阿基拉
Akira

相關新聞

劇情簡介

在不久的未來,世界末日即將到來的謠言,讓社會動盪不安,人類似乎沒有了生存希望,1988年日本東京大爆炸,更將這個原本熱鬧繁榮的大都會,推入了一個黑暗的地獄當中。

軍方則一直在秘密進行著一項名為「阿基拉」的研究,研究的內容就是對一些具有超常能力的小孩進行培養,使其意志力變得極為強大,甚至可以對抗軍隊,摧毀整個城市,從而培養出新的一代人類,以領導人類走上光明之路。

原本是飛車黨少年的鐵雄,自軍方研究室偷偷帶出了第26號,並實驗體意外發生撞擊受了重傷,而開啟了自身的超常神秘力量,慢慢的他發現自己的意志力強大的足以和軍隊抗衡,于是他開始瘋狂的按照自己的意志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

鐵雄一心想找到所有秘密的關鍵所在——「阿基拉」,可他萬萬沒有想到這種可怕、無法控制的力量最終也將他送上了毀滅之路。而他的飛車黨老大「金田」為了拯救被力量控制的鐵雄,引發了一場推翻政府與宗教的大戰...

阿基拉在軍方培養的特異40名孩子中編號28號。是1988年日本東京大爆炸的元兇。擁有驚人超能力的男孩,其能力遠高過人們所能想像。東京爆炸事件後,阿基拉死後各器官遭到分解冷凍存,進入睡眠狀態。

本片是日本動畫大師大友克洋的成名作,阿基拉(28號)、金田與鐵雄的名字,都取自於橫山光輝的漫畫《鐵人28號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