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丹是教室
Lunana: A Yak in the Classroom

劇情簡介

年輕的教師原來到不丹的大城市教書,意外被調往喜馬拉雅山上,在世界最偏遠的地方任教。

不丹被譽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。電影《不丹是教室》(Lunana: A Yak in the Classroom)就登上5000多公尺的喜馬拉雅山脈上、一個與世隔絕的村落拍攝,一探這個國家的幸福發源地。

該片由不丹知名攝影師、編導[巴沃邱寧多傑](Pawo Choyning Dorji)與妻子台灣製片[賴梵耘](名劇作家[賴聲川]女兒)聯手製作,劇情根據真實故事改編,敘述一心追逐音樂夢、寧捨教職鐵飯碗的年輕老師烏金(不丹創作歌手希拉布多吉 飾演),意外被「處罰」派到「世界最高學府」魯納納國小任教,此行雖讓他欲哭無淚,卻從中領悟了生命與幸福的真諦。

電影一拍完隨即入選美國棕櫚泉、倫敦、溫哥華、釜山、開羅等各大國際影展,片中除冰川高山景緻壯闊吸睛,電影更獲國際媒體〈AMP〉盛讚為「讓人驚歎的美麗與善良」。